日本或於5月進一步放寬入境管控措施 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

2022年05月07日16: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圍繞新冠疫情之下的入境管控措施,日本政府已開始研究最快在5月就實驗性放開目前處於暫停狀態的入境觀光政策。屆時,日本將允許小型外國旅游團在一定條件下入境觀光,並且會根據疫情形勢,分階段放寬現在每天1萬人的入境人數上限。

據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開始研究最快在5月就實驗性允許外國人入境觀光,人數為數百人規模。另外,還將根據日本五一黃金周長假結束后的新冠疫情發展形勢,研究進一步放寬以商務人士為主的入境管控措施。關於以旅游為目的的入境條件,日本政府今后將會制定具體的方案。

為了確認是否能准確掌握入境外國游客的行動路徑以及能否免除核酸檢測,日本政府將在本月內對放開入境游進行實証試驗。

據悉,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不易引發重症化,日本政府正在逐步放寬民眾的出行限制。同時因為海外不斷出現批評日本的入境管控措施太嚴的聲音,因此已開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同時這也是對陷入困境的旅游行業的一種支持。(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