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計劃進一步提高在日本市場的電動巴士銷量

2022年05月11日16: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1日電(吳穎)據NHK電視台報道,中國電動汽車制造企業比亞迪公司10日在東京都內舉行商用電動巴士新車型發表會,宣布明年將在日本市場投入兩款新車型,其中一款單次充電后的續航裡程比舊款增加了一成。

比亞迪在發布會上稱,計劃擴大電動巴士在日本市場的銷量,到2030年的累計銷量將達到4000輛。

此外,日本的五十鈴汽車、日野汽車日前宣布,計劃自2024年起共同生產電動巴士。日本汽車品牌和海外汽車制造企業為搶佔商用電動汽車市場份額而展開的競爭將會愈發激烈。

據報道,比亞迪集團從電池技術起家,近年來作為自主新能源汽車品牌,正在著力於電動汽車的制造和銷售,在全球的電動巴士累計銷量達到7萬輛,並於2015年進入日本市場。目前,比亞迪汽車佔日本商用電動巴士市場份額超7成,處於領先地位。比亞迪日本公司負責人表示,日本交通運輸企業的電動化意識正在提高,2030年銷量達到4000輛的目標不難實現。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