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從6月起提高入境人數上限至每天2萬人

2022年05月12日16: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 (吳穎)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從6月起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現在的1萬人上調至2萬人,並將對部分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免除抗原檢測或簡化入境手續。日本政府稱,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逐步放寬入境管控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為方便外國人員順利入境,計劃自6月起逐步放寬入境管控措施。當前,包括日籍人士在內,所有入境人員均需在機場檢疫等場所接受抗原檢測。如果入境人數增至2萬人,機場恐無法維持現有的檢疫程序,為避免發生混亂,日本計劃以出發前進行過核算檢測、完成疫苗接種為條件,免除部分國家和地區入境人員的檢測環節。

據悉,受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擴散影響,日本在2021年12月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5000人下調至3500人。伴隨著疫情形勢趨緩,日本自4月起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放寬至1萬人,但尚未放開以觀光為目的的外國人入境管控措施。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