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滬”者】日籍美發師開在居委會的“愛心理發店”

2022年05月13日08: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訊 安東泰一是一位來滬19年的日籍美發師,家住閔行區。上海封控措施實施一個多月,天氣漸熱,理發成為很多居民的迫切需求。經過與居委會協商,安東的臨時理發店在居委會辦公樓的會議室“開張”了,免費為鄰居服務。

安東泰一在為居民理發

安東說:“封控以來,我得到了志願者們的很多幫助,也想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於是想到了義務理發。”安東的工作時間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每天可以為15至20人理發。為了確保防疫安全,他把窗戶全部打開,保持空氣流通。每次理發前后,安東也會對剪發工具和座位進行消毒。

安東為鄰居們送去了“清爽”,收到的是大家的贊嘆和暖心的小禮物。一瓶果汁、一塊蛋糕、一盒餅干…… 鄰居們悄悄留下的愛心零食放滿了整張桌子。安東說,這讓自己再次感受到做這份職業的價值。

鄰居理發后悄悄留下“小禮物”以表謝意

在安東看來,“愛心理發店”是大家互助的結果,“居委會騰出會議室,有人幫忙聯絡安排,還有人主動攬下了消毒和打掃的工作,他們是真正應該感謝的人。”(素材來源:ICS《中日新視界》 )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