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針對在室外是否戴口罩制定新方針 乘坐公共交通必須戴

2022年05月20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作為疫情防控對策之一,日本政府針對民眾在室外是否需要戴口罩制定了新方針----人與人之間即使沒有保持足夠的距離,隻要相互不說話,就不必戴口罩。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將於20日向公眾公布具體內容。

日本政府認為,民眾在室外隻要與周圍的人保持足夠的距離,散步或騎自行車時就不必佩戴口罩。但是,在室外如果是和別人說話時,則必須佩戴口罩。另外,乘坐軌道列車(電車)、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去上班上學、或者出現發熱症狀的人外出時必須佩戴口罩。而中小學生在學校裡容易出現中暑的時候、以及上下學的路上可以摘掉口罩。

關於在室外佩戴口罩的問題,日本政府之所以制定新的指導方針,是因為隨著夏季的到來,在室外佩戴口罩容易導致中暑。另外,此前關於“在室外隻要保持足夠的距離就可以摘掉口罩”的說法中,人們對“保持足夠的距離”很難界定並提出質疑,因此才對此做出調整。(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