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干事談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日本民眾和周邊國家有權感到擔憂

2022年05月21日10:25  來源:央視網
 

20日下午,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干事格羅西在結束對日本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前,在東京舉行記者會。格羅西強調,日本民眾和周邊國家、地區有權利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感到擔憂,國際原子能機構將繼續對日本的排海計劃進行驗証。

格羅西表示:“(福島當地居民)應當得到最大限度的尊重。他們在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受到了心理創傷,並且之后也將一直受到影響。周邊國家和地區有權利(對核污染水排海計劃)感到擔憂。”

同時,日本民眾反對核污染水排海的呼聲仍在持續。當地時間20日中午,多個市民團體在東京高等法院門口舉行活動,聲援福島居民追究東京電力公司核事故責任。針對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審查通過東電排海計劃一事,活動參加者表示,反對為核污染水排海開綠燈。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