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推出的新冠疫情相關補助項目到5月底全部結束

2022年05月20日17: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報道,針對受新冠疫情沖擊導致經營狀況惡化的中小企業等,日本政府自2020年5月起陸續實施了各類補助項目。其中,申請期限至5月31日的“事業復蘇支援金”項目結束之后,所有的補助項目將全面告終。兩年間,相關的補助發放件數約為852萬件,資金規模約為7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675億元)。

據悉,日本政府實施的首個新冠疫情補助項目是2020年5月推出的“持續化補助金”,以單月收入較疫情前下降超過50%的中小企業等為對象,補助上限為2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萬元)。此后,日本政府還陸續推出了“臨時補助金”、“月度補助金”、“事業復蘇支援金”等。

其中,“事業復蘇支援金”從今年1月底開始實施,補助上限為25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3萬元)。截至5月16日的申請件數達到139萬件,資金發放規模約為1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26億元)。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