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海外游市場逐漸回暖 機票價格仍居高不下

2022年05月20日16: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近日,日本民眾在新冠疫情下度過了第三個五一黃金周長假。雖然人們目前還不能隨意前往其他國家旅行,但大型旅行社已開始通過團體游等方式逐漸降低了出國的難度。

目前,各國雖然正在逐漸放寬出入境管控措施,但實際上人們出國時的難度仍然不低,例如需要准備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新冠疫苗接種証明等必須的材料。

日本介紹旅游信息的專業報紙《travel news at》總編輯富本一幸說:“此前,全日空(ANA)和日航(JAL)等日本航空公司均削減了航班數量,因此機票價格非常高,再加上日元貶值等原因導致原油價格飆升,因此燃油費也很貴。目前,最便宜的機票價格也比疫情前高出50%以上。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人們對國際航線的需求要在2025年以后才能恢復到以前的水平,未來3年內機票價格仍將居高不下。”

高價機票成為人們出國旅行的攔路虎,但富本一幸則認為通過改變出行方式也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他說:“目前比起乘坐飛機,乘坐郵輪出國旅游應該更容易,以前主要是針對富裕階層推廣環游世界等團體游項目,總的費用會達到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萬元)以上。不過,最近有旅行社開始推出去韓國釜山等近途的旅游項目,兩天一夜的費用平均在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00元)左右,而且除了交通費用,住宿費和餐費也包含在內,這樣的方式與乘飛機出行相比十分劃算,還可以享受到出國游的待遇。” (編譯:錢騰玄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