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創企業用蜘蛛絲做衣服,還希望該技術有助於降低污染

2022年05月25日08:1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初創企業用蜘蛛絲做衣服,還希望該技術有助於降低污染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道稱,蜘蛛絲的強度是鋼的5倍,其獨特的質量得到了古希臘人的認可。受此啟發,日本初創企業Spiber正在投資新一代紡織面料。

報道稱,蜘蛛通過將液態蛋白質紡成絲來織網。雖然幾千年來,蠶絲一直被用來生產絲綢,但蜘蛛絲一直無法被利用。Spiber決定制造一種分子上與蜘蛛絲完全相同的合成材料。該公司業務發展負責人東賢司表示,他們最初在實驗室制作了蜘蛛絲復制品,后來又推出了相關面料。Spiber研究了數千種不同的蜘蛛物種及其產的絲,目前正在擴大生產規模,為其紡織品的全面商業化做好准備。

此外,該公司還希望其技術有助於降低污染。時尚行業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行業之一。而根據Spiber公司進行的分析,預計一旦全面生產,其可生物降解紡織品的碳排放量將僅為動物纖維的五分之一。(陳 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