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國際動畫電影節”將於明年在日本舉行

2022年05月24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新潟國際動畫電影節”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5月24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匯聚了世界各國的長篇動畫電影、且是亞洲最大規模的“新潟國際動畫電影節”將於明年3月在日本新潟市首次舉辦。電影節執行委員會於23日舉行記者會介紹相關情況,日本著名導演押井守作為評審委員會會長出席並發表講話。

據悉,該電影節將於明年3月17日開幕,預計有25-35部作品上映。對於最終將決出電影節最高獎的競賽單元,各國未上映過的新作從今年11月開始就可以報名參賽。

押井守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還沒有一個電影節以動畫電影為主,所以希望在這個電影節上能看到那些更加具有特色的作品,而非更有名的導演作品。”

據報道,新潟市誕生了很多漫畫家,如創作了《棒球大飯桶》的水島新司、創作了《福星小子》的高橋留美子等。新潟市政府也希望通過漫畫和動畫作品推動城市建設,並通過電影節將日本的動漫文化進一步推向全世界。(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