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時隔10年再次預估發生大地震所帶來的損失

2022年05月26日16: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6日電(吳穎)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在25日召開的防災會議上公布了 “首都直下型地震“發生時的受災情況預測數據。預測數據顯示,如果東京都心的南部地區發生裡氏7.3級直下型地震,最多將造成約6100人死亡,約19萬4400棟建筑物會因搖晃、火災等受損。

東京都政府稱,伴隨著當地建筑物在防震及防火對策方面的逐漸完善,本次預測的建筑物受損數據較2012年降低了3至4成。此外,該項預測稱,當再次發生大地震時,無法返回住所的人數將超過“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的規模。而且,近年來由於高層公寓的大幅增加以及老齡化的加劇,諸多需要解決的防災問題日漸凸顯。

據悉,“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后,東京都內的主要車站周邊等場所約有352萬人(日本內閣府推算數值)無法返回住所。為避免再次出現此類情況,東京都政府要求民眾應在災害發生后的3天內留在公司或學校等設施內,同時呼吁商務辦公樓、商業設施等在災后安排臨時場地,接納無處可去的受災人員。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會議上稱,今后將會進一步細化減災目標及相關對策,修訂區域防災計劃,最快在2023年1月公布相關的計劃草案,2023年4月之后敲定最終方案。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