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縣將廢棄15萬劑莫德納疫苗 縣知事:民眾擔心副作用

2022年05月31日08:1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福岡縣將廢棄15萬劑莫德納疫苗 縣知事:民眾擔心副作用

海外網5月30日電 據日本福岡RKB電視台30日消息,日本福岡縣政府宣布將廢棄15.7萬劑莫德納新冠疫苗。這些疫苗預計在3個月后過期,原本計劃用於民眾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此前日本多地都發生過大批莫德納疫苗被廢棄事件。

福岡縣政府稱,按如今的接種進度,政府儲存的3.7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在8月至9月期間過期。此外,縣內的市町村儲存的約12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將在6月初過期。這些疫苗將全部被廢棄。福岡縣知事服部誠太郎認為,民眾擔心接種莫德納疫苗會產生副作用,因此造成大量剩余。

日本京都市、大阪市、廣島縣等日本多地都已陸續宣布廢棄大批莫德納疫苗。京都和大阪宣布將廢棄疫苗8萬劑,廣島縣宣布將廢棄疫苗15萬劑。(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