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頻現” ? 日本札幌市民焦慮加劇,報警次數逐漸增多

2022年05月31日08:1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棕熊“頻現” ? 日本札幌市民焦慮加劇,報警次數逐漸增多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日本《每日新聞》30日報道,今年4月下旬以來,北海道札幌市警方不斷接到市民報警稱在市區看到棕熊出沒。但在多個“目擊”現場,警方並沒有發現棕熊的腳印或糞便,因此有人懷疑可能是市民看錯了。北海道警方透露,在北海道,2021年有關棕熊的警情為2197件,較前一年增加381件﹔因棕熊死傷12人,較前一年增加9人。不論是棕熊相關警情次數,還是因棕熊死傷的人數,均創歷史新高。但實際上,在2022年大部分與棕熊有關的案件中,除了報警人之外,並沒有其他人看到棕熊,附近監控中也沒有出現棕熊身影。

《每日新聞》分析稱,棕熊相關的警情增多導致人們愈發不安,而不安感的增加又導致市民報警次數增多。北海道道立綜合研究機構專職研究員間野勉對市民的不安表示理解,他指出,如果有關部門不採取有效的對策,那麼棕熊將更頻繁地進入城市。 (李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