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議韓國對爭議島嶼進行海洋調查 韓方:無法接受

2022年05月31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抗議韓國對爭議島嶼進行海洋調查 韓方:無法接受

中新網5月30日電 綜合報道,圍繞韓國在日韓爭議島嶼附近進行海洋調查一事,韓國外交部官員30日就日本政府抗議表示,韓方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和國內法規進行正當活動,無法接受日方提出的異議。

29日,日本外務省稱,在“竹島”(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以北海域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發現一艘韓國調查船將纜線之類的物體伸入海中。日方隨即向韓方核實此事,韓方承認實施了海洋調查。日本政府已要求立即停止並提出強烈抗議。日本官房長官鬆野博一30日在記者會上稱“堅決無法接受”。

日本外務省還透露,這是自2017年5月以來,日方再次就爭議島嶼附近的海洋調查向韓方提出抗議。

此前報道,一直以來,就爭議島嶼主權問題,日韓雙方在各自立場上毫不退讓。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