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少兒版畫在重慶展出 百余幅精品版畫展示創作童趣

2022年06月02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少兒版畫在重慶展出 百余幅精品版畫展示創作童趣

   

圖為第六屆中日少兒版畫展開幕式。 肖江川 攝

  中新網重慶6月1日電 (肖江川)1日,第六屆中日少兒版畫展在重慶展出,百余幅精品版畫展示中日兩國少年兒童創作童趣。

  兒童版畫是集繪畫、手工制作為一體的藝術作品,其靈活的構圖、淳朴的用色反映出兒童的童心世界。

  此次展覽共展出版畫作品160余幅,所有作品都是在中國和日本國內獲獎的作品。

圖為觀眾觀看中日少兒版畫作品。 肖江川 攝

  中國少兒版畫研究會會長李永永表示,第六屆中日少兒版畫展同往屆相比,創作手段更加多樣化,制作版畫的材料有很多新的突破。

  “通過兩國孩子的版畫作品,我們看到孩子天真爛漫的一面,看到孩子們純真的心裡充滿著對美的渴求,對友誼的呼喚,對和平的祈願。”李永永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版畫展,促進中日兩國少兒版畫之間的交流。

  1987年7月,在著名版畫藝術家王琦、李平凡等的大力提倡與全力支持下,首屆中日少兒版畫展在陝西省舉辦。30多年來,該活動受到中日兩國老師和孩子們的普遍歡迎。

圖為觀眾觀看中日少兒版畫作品。 肖江川 攝

  據了解,第六屆中日少兒版畫展在王琦美術博物館首展之后,還將在各地進行巡展,以擴大藝術交流成果,為中日少兒版畫在新時期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