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日老齡產業(天津)交流系列活動首場會議線上舉辦

2022年06月03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天津6月2日電 (記者 王君妍)記者從天津市貿促會獲悉,2日下午,天津市貿促會、市發展改革委、市民政局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北京代表處成功舉辦2022年中日老齡產業(天津)交流系列活動首場會議“老齡產業日企線上推介會”。

天津市貿促會會長姜德志、市民政局局長朱峰、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正局級)孫虎軍、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北京代表處所長高島竜祐出席並致辭,市貿促會副會長郭造林主持會議。來自相關行業的70余家中方企業及17家日方企業線上參會。

人口老齡化正加速向我們走來,老齡產業正在快速發展的階段,是一個巨大的朝陽產業。中日老齡產業(天津)交流活動是幾家主辦單位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動,2021年舉辦的“中日(天津)老齡產業洽談會”取得良好效果。

2022年,為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各主辦單位轉變新思路、探索新方式、達成新共識,凝心聚力,最終活動改為線上成功舉辦。“老齡產業日企線上推介會”后,主辦單位還將在6月28日舉辦“中日老齡產業洽談會”,為有合作意願的中日企業安排一對一匹配洽談,增進會議實效。

會后,中方企業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會議,對此次參會的日方企業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將結合自身業務選擇意向洽談對象,積極參加“中日老齡產業洽談會”。

(責編:袁蒙、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