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稅局職員伙同發小騙取補助款被捕 詐騙總額達千萬元

2022年06月02日16:0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 日本國稅局職員伙同發小騙取補助款被捕 詐騙總額達千萬元

海外網6月2日電 據日本TBS電視台2日報道,日本近期接連發生巨額新冠補助金詐騙案件。一名日本東京國稅局職員日前被捕,他伙同發小騙取新冠補助金,詐騙總額約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30萬元)。

被捕的國稅局職員名叫塚本晃平。他曾於2020年8月佯裝因新冠疫情收入銳減的私營業主騙取補助款。據警方調查,他參與的詐騙團伙成員和他從小學起就是發小,還曾在同一職場工作。警方認為,該團伙惡意使用了納稅、金融等專業知識進行了有組織的犯罪。非法騙取補助款后,該團伙將多數款項用於投資,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日本政府自2020年5月起,針對受新冠疫情沖擊導致經營狀況惡化的中小企業,陸續實施了各類補助項目。截至目前,因持續性詐騙新冠補助款被揭發的共3655人,受害總額達到31.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6億元)。(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