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與尹錫悅考慮出席北約峰會 日韓雙邊會談成焦點

2022年06月06日15: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岸田文雄與尹錫悅考慮出席北約峰會 日韓雙邊會談成焦點

  中新網6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考慮出席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裡舉行的北約峰會。

  據報道,此次北約峰會邀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4個亞太地區國家參加,4國領導人都有可能出席。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5月初曾表示,正在研討韓總統尹錫悅應邀出席北約峰會相關事宜。

  共同社報道稱,多名日本政府官員透露,韓國政府方面已向日本探詢與會時舉行日韓首腦會談的可能性。5月剛就任韓國總統的尹錫悅是否能與岸田文雄舉行首度面對面會談,成為受關注焦點。

  日韓領導人上一次面對面會談在2019年12月,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會談。

  此前在3月,岸田文雄與尹錫悅曾舉行電話會談,就改善韓日關系等問題達成了共識。

  此外,日方近日稱在日韓爭議島嶼附近發現韓方在進行海洋調查,並提出強烈抗議。韓方則明確表示相關活動符合國際法,“無法接受”日方抗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