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向福島核事故索賠訴訟原告方道歉:“非常抱歉”

2022年06月06日15: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電向福島核事故索賠訴訟原告方道歉:“非常抱歉”

  中新網6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向福島核事故索賠訴訟原告方道歉,稱其對事故造成的損害和傷害非常抱歉。

  據報道,據稱,東電鑒於自身敗訴已經確定,便與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疏散者等索賠訴訟原告方會面,進行道歉。

  東電稱,“事故給不可替代的生活和家鄉造成了巨大損害,打亂了大家的人生,令身心受到了無法彌補的傷害,非常抱歉。”

  東電福島總部代表高原一嘉代讀了以社長小早川智明的名義寫的道歉書,然后交給了原告方。

  接下道歉書的原告團團長早川篤雄提出要求說,“希望基於客觀事實,查明未能防止事故的原因和責任。”

  原告方律師米倉勉對東電承認加害責任給予了肯定,但也批評稱,“(東電)未從正面承認因為擱置海嘯對策,導致了事故發生”。

  2012年,原告方對東電提起訴訟。2022年3月,日本最高法院駁回了東電方面的上訴,勒令賠償超出國家標准的共約7.3億日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