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點球破門 友誼賽巴西1:0勝日本

2022年06月07日16: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內馬爾點球破門 友誼賽巴西1:0勝日本

  新華社東京6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巴西隊6日在這裡舉行的國際足球友誼賽中,憑借內馬爾的點球以1:0戰勝主場作戰的日本隊,將近期國際賽場不敗戰績擴大到13場。

  這場比賽在去年東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新國立競技場舉行。與4天前戰勝韓國隊的首發陣容相比,此番巴西隊主帥蒂特更換了4名隊員,門將阿利鬆、后衛米利唐和阿拉納、前鋒維尼修斯獲得首發資格,分別替換維福頓、蒂亞戈·席爾瓦、桑德羅和理查利森。

  巴西隊始終佔據優勢,開場僅一分鐘,帕奎塔的射門就擊中門柱彈出,之后弗雷德一腳射門命中橫梁。內馬爾上半場連續獲得兩次很好的機會,都被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頑強扑出。

  第77分鐘,剛剛上場的理查利森在禁區內被日本后衛遠藤航放倒,內馬爾主罰點球命中,並最終帶領巴西隊取得勝利。在6月2日巴西5:1擊敗韓國隊的比賽中,內馬爾也攻入了兩個點球。此役過后他在國家隊的進球達到了74個,比球王貝利77球的巴西隊紀錄隻差3球。

  巴西隊上一次遭遇失敗還是在去年與阿根廷隊的美洲杯決賽中。而日本隊與巴西隊交鋒13場,戰績2平11負,仍然無法收獲一場勝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