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布入境游客新冠防疫指針 要求游客戴口罩買保險

2022年06月07日16: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發布入境游客新冠防疫指針 要求游客戴口罩買保險

  中新網6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7日發布了面向恢復接納訪日游客的新冠疫情對策指針。

  根據指針,旅行社將要求參團游客做到戴口罩和消毒,並加入包括醫療費在內的海外旅行保險等。銷售和預約旅游商品時將向客戶說明“雖不設懲罰,但若違反規定將可能不允許參團或繼續參團”,並征得客戶同意。

  此外,旅行社將會事先收集提供多語種服務的醫療機構、出現感染者時的隔離設施及轉移方式等信息。若出現感染者,旅行社及帶團導游應迅速使其到醫療機構就診。

  帶團導游還將記錄游客的行動軌跡,包括旅行中到訪的設施、在交通工具上的坐席位置等,以便確定密切接觸者。

  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5月26日宣布,日本將自6月10日起重新開始允許外國游客入境。現階段入境游的對象限定為便於管理行程的、有導游等陪同的旅游團。

  日本國土交通省在制定該指針前,邀請了來自美國等4國的少量游客,開展檢驗防疫措施的旅游測試項目。一名泰國游客在日本停留期間檢測出新冠陽性,被迫中止旅行計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