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上修正一季度實際GDP降幅

2022年06月09日08: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向上修正一季度實際GDP降幅

  新華社東京6月8日電(記者劉春燕 鄧敏)日本內閣府8日公布的二次統計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0.1%,按年率計算降幅為0.5%,與初值相比小幅向上修正。

  內閣府5月18日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一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下降0.2%,按年率計算降幅為1%。

  佔日本經濟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個人消費增幅上調是一季度實際GDP降幅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二次統計報告顯示,一季度個人消費環比增幅由零上調為0.1%。

  此外,二次統計報告將一季度企業設備投資增速由環比增長0.5%下調為環比下降0.7%。

  從內外需求對日本經濟增長的貢獻度來看,一季度內需貢獻由0.2個百分點上調為0.3個百分點,外需貢獻仍為負0.4個百分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