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2歲老翁成全球最高齡速滑選手 今年曾連續兩天奪冠

2022年06月09日08:3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92歲老翁成全球最高齡速滑選手 今年曾連續兩天奪冠

微信截圖_20220531173357.png

丸茂伊一成為世界最高齡速滑選手(日本信州電視台)

海外網6月8日電 據日本《長野日報》8日報道,日本92歲老翁丸茂伊一成為全球最高齡速滑選手,已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丸茂7日表示,隻要有能力,自己會繼續滑冰。

在今年1月份的比賽中,丸茂報名參加了男子J級(90-95歲)500米速滑比賽,及1000米速滑比賽,連續兩天參賽。在室外冰場的惡劣天氣和逆風條件下,丸茂堅持到最后,在兩個項目中都獲得了第一名,創造了新紀錄。丸茂表示,自己並沒有在意吉尼斯紀錄,只是以完成比賽為目標。

丸茂從小學開始練習速滑,當時還是使用木屐滑冰。他多年來一直堅持參加比賽,在2018年3月俄羅斯莫斯科國際大師賽上首次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