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地廢棄兩千余劑莫德納疫苗 接種人數未達預期

2022年06月16日16:3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一地廢棄兩千余劑莫德納疫苗 接種人數未達預期

海外網6月16日電 據日本奄美新聞社16日報道,15日,日本奄美市政府在例會上表示,截至目前,該市已廢棄2445劑過期新冠疫苗,原因是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人數未達預期。

被廢棄疫苗均為莫德納疫苗,到5月28日過期的疫苗被廢棄1695劑,到6月8日過期的疫苗被廢棄750劑,共2445劑。奄美市保健福祉部透露,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人數比預期要少,且大多數接種者都選擇其它種類疫苗。

日媒此前調查顯示,日本政府通常先將新冠疫苗儲存在各個地方政府,然后按需供應給醫療機構。但由於日本國內常用的莫德納疫苗有效期為9個月,送往各地后大多就隻剩下3個月有效期,醫療機構很難全部接種完,導致大批疫苗因過期被廢棄。(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