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64.8%的人會贈送父親節禮物 商家紛紛推出特色商品

2022年06月17日18: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7日電(吳穎)每年6月的第三個周日是“父親節”,今年的“父親節”則是在6月19日。

日本生命保險公司日前開展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64.8%的日本人會在“父親節”贈送禮物。

隨著日本各地逐漸放寬了疫情防控措施,商家相繼推出了多種以“父親節”為主題的活動,以期刺激消費。

“父親節送牛奶吧”

日本櫪木縣那須鹽原市政府15日舉辦了一場名為“父親節送牛奶吧”的宣傳活動。在活動中,當地政府人員和畜牧業從業者向到訪市政府的人分發了各種宣傳商品,並呼吁人們積極消費牛奶。

那須鹽原市是日本本州地區生乳生產量排名第一的城市和全國屈指可數的奶酪畜牧業地區。為促進人們對牛奶的消費,日本各地的奶酪畜牧行業紛紛以節日為契機開展各類推廣活動。

滿含心意的“烤肉領帶”

在日本的街頭調查中,多數年輕人表示會選擇送“領帶”作為給父親的禮物。以“父親節”為賣點,東京都內的部分烤肉店還推出了名為“烤肉領帶”的特色餐品以吸引消費者。

據店家介紹,“烤肉領帶”選用優質黑毛和牛肉,將免費贈送給在指定時間到店內消費的顧客。該店工作人員稱,將這種別具一格的餐品供顧客作為禮物送給父親,即為顧客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增加了快樂,又為無暇購買禮物的人節省了選購時間。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