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政府網站頻現 日本網安官員發警告

2022年06月18日09:4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鑒於近幾周日本接連查獲假冒的中央或地方政府網站,網絡安全官員呼吁民眾提高警惕。

據日本廣播協會16日報道,自上周以來,有關方面陸續查獲假冒非法網站,涉及文部科學省、防衛省和消費者廳等中央機構以及多個地方政府部門。最新一起是13日被查獲的假冒愛媛縣政府網站。依照當地官員說法,除了統一資源定位符(URL),假冒網站制作得跟正版“幾乎一樣”,上網者可通過特定搜索引擎被引導至假冒網站。

長野市官員也反映,自本月1日以來多名居民舉報假冒市政府網站。

日本國家網絡安全事件准備與戰略中心說,一些假冒網站會盜取用戶個人信息,建議上網者仔細查看網址,警惕可疑鏈接。

鑒於假冒網站頻現,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16日在網站上提醒民眾,日本銀行也是犯罪分子的目標之一,使用者需檢查網址是否正確。(喬穎)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