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議院選舉候選人用大喇叭街頭拉票 音量超90分貝嚴重擾民

2022年06月29日08:4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參議院選舉候選人用大喇叭街頭拉票 音量超90分貝嚴重擾民

海外網6月28日電  據日本《熊本日日新聞》28日報道,日本參議院選戰已拉開帷幕,近日不斷有選舉車在日本住宅街道大聲播放候選人名字,據測量音量超90分貝,引發當地居民不滿。

日本《公職選舉法》規定,不允許候選人在行駛的選舉車內演講,但允許載有喇叭的選舉車連續大聲播放候選人名字。熊本市一處住宅區平時的噪聲音量在50分貝左右,而近日,在這片住宅區連續行駛並播放宣傳語的選舉車音量在90至110分貝之間,嚴重影響住宅區居民的日常生活。

有居民表示,希望各政黨候選人能為居民考慮,降低播放音量。還有學生表示,選舉車的噪音非常影響學生學習,聽到宣傳后,給候選人投票的意願反而會降低。熊本縣選舉管理委員會對此稱,每次選舉時都會收到選舉車音量過大的投訴,如果投訴方是學校和醫院,會考慮將選舉車音量放小。(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