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借参议院选举战大吐苦水:工资没变 物价暴涨

2022年06月23日10:0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民众借参议院选举战大吐苦水:工资没变 物价暴涨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神户新闻》23日消息,新冠疫情尚未平息,日元暴跌、物价高涨又给日本民众的生活蒙上新的阴影。日本兵库县民众借22日开始公示的参议院选举向当权者大吐苦水,称自己的需求“刻不容缓”。

“一直在买的豆奶从60日元(约合人民币2.9元)涨到80日元(约合人民币3.9元)。做午饭的面也涨到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49元)以上。工资没变,光是物价在涨。”一位刚从超市购物回来的37岁女性公司职员叹息道,希望政府将税款用在民众真正感到困难的实处。

另一位51岁的男性公司职员则在为不断上涨的油价烦恼。他有5个孩子,都需要用自家车挨个接送到学校和幼儿园,加上学费,家庭负担持续加重。“希望政府改善现在的经济行情,出台儿童福利相关政策。这样下去孩子未来的负担或许也很重,政府必须尽早考虑将来。”

《神户新闻》表示,除食品价格、油价高涨,俄乌冲突还导致日本国内肥料涨价两、三成,且受新冠疫情影响,众多民众选择外卖,大米卖不出去。一位69岁的农民称,希望政府着手支援农业和物流,“这样下去愿意务农的人会越来越少。”另一名农业从业者则愤然称,“日本的农业政策总是最晚的。”

日本旅游业从业者也纷纷借参议院选举战大吐苦水。一位在姬路市旅游景点附近经营民宿的男子诉苦称,“现在的销售额比新冠疫情暴发前减少七成。经营不下去了。”他表示,此前的客人多半是外国游客,“希望政府多为国内旅游业进行宣传。”(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