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將於7月1日開山 迎來今年的登山季

2022年06月29日17: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20年7月2日,所有登山道路都被封鎖的富士山空無一人。(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山梨縣政府28日決定,作為富士山的四條登山線路之一,位於山梨縣一側的吉田線路將像往年一樣在7月1日0時開通。今年,富士山頂附近的積雪還有不少,而山梨縣政府等相關方面已經確認了道路的安全性。

據山梨縣政府介紹,從7月1日起,從五合目到山頂的吉田一線登山道路將解除所有封鎖。關於下山的道路,從山頂到八合目將共用上山道路,從八合目到五合目則有專門的下山道路。

由於從山頂到八合目的下山道路與靜岡縣一側的須走線路共用使用,所以這一段路需要等到靜岡縣宣布開山后才能通行。

據悉,靜岡縣一側的須走線路以及另外兩條登山道路將於7月10日開通。另外,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在6月30日晚還將舉行開山的前夜祭活動。(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