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聯手海水浴場共同清理海濱垃圾 《海螺小姐》也助陣

2022年07月01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演員鶴野剛士與《海螺小姐》一起進行環保宣傳活動。(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即將於7月1日對外開放的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的片瀨東濱海水浴場,將會與動畫片《海螺小姐》方面合作開展海岸清掃活動。作為日本財團推進的“海洋與日本PROJECT”的一部分,當地將以兒童為對象開展海濱清理體驗等多種活動。

從今年4月起,在動畫片《海螺小姐》的片頭部分就出現了主人公一家共同在片瀨東濱海水浴場撿拾垃圾的畫面,當地以“海螺小姐也清理過的海濱、片瀨東濱海水浴場”為題開展了環保宣傳活動。

很久以前,片瀨東濱海水浴場就與NPO法人“海櫻”合作,組織所有的海之家(海水浴場的臨時小屋)人員每天早晚撿拾垃圾、在設立海之家時不使用鐵釘等,努力打造安心·安全的海濱。之后,當地通過致力於海洋垃圾治理的日本財團,與《海螺小姐》的制作網站取得聯系並達成一起開展宣傳活動的願望。

除了海螺小姐將參加7月9日舉行的海岸清掃活動,作為藤澤觀光親善大使的演員鶴野剛士也將參加7月18日“海之日”的海濱清掃活動。另外,當地還將於7月1日-8月31日期間組織孩子們在海濱撿拾垃圾,然后能免費參加多種體育活動。(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