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病例持續上升 奧密克戎BA.5正加速成為主流毒株

2022年07月01日15:3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新冠病例持續上升 奧密克戎BA.5正加速成為主流毒株

海外網7月1日電 綜合日本富士新聞網、朝日電視台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6月30日下午召開日本新冠疫情專家會議,專家在會上表示,日本新冠感染人數呈上升趨勢,疫情不斷擴散,且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BA.5亞型正加速成為目前主流病毒。

會議分析結果表明,上星期,日本全國新冠新增確診病例是此前一星期的1.17倍,29個都道府縣的感染人數都在增加,特別是大城市的感染人數普遍呈增長趨勢。

談及為何新增確診病例激增,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專家組成員脅田隆字認為原因包括晚間出門人數增加、疫苗接種效果減弱以及有過感染史的患者免疫力降低等。此外,BA.5毒株比普通奧密克戎毒株更具傳染性,這是導致新冠新增患者數上升的重要因素。

會議分析,在7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本新冠感染者中,感染BA.5毒株的人數比例將達24%。脅田認為,BA.5毒株將逐漸成為日本的主流毒株,並導致感染人數持續增加。脅田還表示,日本梅雨季即將結束,假期將來臨,日本新增感染人數仍會持續增加,呼吁政府及時採取措施。(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