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廠泄漏液體染紅河道 8天才出檢測結果

2022年07月01日15:29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工廠泄漏液體染紅河道 8天才出檢測結果

3.png

日本制鐵公司工廠泄漏的液體染紅河道(日本千葉電視台)

海外網7月1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7月1日報道,日本千葉縣政府6月29日公布消息稱,君津市的日本制鐵公司日前泄漏的液體染紅河道,且被檢測出氰化物。6月21日,千葉縣政府曾稱泄漏液體或含影響人體健康的毒性物質,之后花了8天才公布最終檢測結果,當地居民對此表示不滿和質疑。

千葉縣水質保全局介紹,千葉縣政府6月20日從日本制鐵公司附近的河裡取水並送檢,6月21日檢測出每1升河水中平均含有0.2毫克氰化物,超過環保標准。之后,該機構向君津市政府通報了河水中檢出氰化物這一情況,但政府始終沒有主動向居民公開檢測結果。最終檢測結果6月29日才正式公布。

千葉縣政府認為此次事故的處理方法“很合適”。縣知事熊谷俊人在6月30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稱:“6月21日並未在制鐵公司的排水口附近檢測出氰化物,同時還收到報告稱河水裡不含氰化物,所以才遲遲未公開檢測結果”。縣政府還稱,“氰化物稀釋后不會立即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

日本制鐵公司工廠的脫硫液儲存罐出現漏洞,導致約3000立方米的脫硫液泄漏到廠區外,又流到廠區外的河裡。6月19日起,工廠周邊河水赤紅,並出現大量死魚。(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