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反彈

2022年07月08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反彈

新華社東京7月7日電 (記者華義)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近來上升明顯。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7日日本新增確診病例47977例,累計確診9551285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計死亡31392例。

數據顯示,6日日本新增確診病例也超過4.5萬例,時隔約兩個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再超4萬例。

另據東京都政府發布的數據,7日東京都新增8529例確診病例,這已是該地區連續兩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8000例。

7日,東京都疫情應對專家小組開會分析了疫情形勢,認為如果疫情照此趨勢發展,到8月初可能出現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5萬例的情況。專家稱疫情擴大的一個原因是傳染力更強的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5正逐漸取代毒株BA.2成為日本主要的流行毒株。

《人民日報》( 2022年07月08日 第 16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