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縣鶴見岳、伽藍岳火山活動頻繁 警戒級別上調

2022年07月08日16: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8日電(吳穎)據NHK電視台報道,近期,位於日本大分縣的鶴見岳、伽藍岳火山活動頻繁,福岡管區氣象台於8日早間將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升到2級,並禁止人們靠近火山口附近區域。

據福岡管區氣象台觀測,從8日凌晨開始,鶴見岳、伽藍岳的火山性地震次數增加,凌晨2點至5點期間的地震次數達到57次。氣象台提醒,在距離火山口約1公裡的范圍內,需警惕伴隨火山噴發而出現的碎石和岩漿。

日本針對火山噴發的警戒級別分為五級,1級最低,5級最高。據悉,當地氣象台自2016年對鶴見岳、伽藍岳採用警戒級別以來,這是首次提高至2級水平。

當地氣象台稱,今后將對包括鶴見岳和伽藍岳在內的火山群進行24小時監測。

鶴見岳的海拔為1375米,伽藍岳的海拔為1045米,其周邊地區分布有多處溫泉,乘坐從鶴見岳山腳到山頂的索道,可以將別府市區和別府灣的景色盡收眼底。不過,從鶴見岳和伽藍岳的火山口到別府市市區的距離僅有大約5公裡,如果火山噴發,災害或對市區造成直接影響。歷史記錄顯示,伽藍岳上次噴發是在日本的平安時代(794年∼1183年)。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