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給潰瘍性大腸炎患者移植"微型臟器":為全球首創 或徹底治愈該病

2022年07月08日09:2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給潰瘍性大腸炎患者移植"微型臟器":為全球首創 或徹底治愈該病

海外網7月7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每日新聞》7日報道,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究團隊當天發表聲明稱,他們用患者的腸部採取的組織制作成“微型臟器(類器官)”,成功完成大腸移植手術,以治療大腸慢性炎症引發的潰瘍性大腸炎。這是全球再生醫療技術的首次嘗試。

該手術主要利用細胞移植技術,使用醫用內視鏡從患者體內取出正常的大腸黏膜,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細胞培養,后將培養好的細胞移植到大腸的病變部位。《每日新聞》稱,該手術的成功意味著潰瘍性大腸炎患者可能被徹底治愈。

潰瘍性大腸炎是一種病因不明的疑難雜症,主要症狀表現為腹瀉、腹痛、發燒。在此之前,潰瘍性大腸炎並沒有根本的治療方法,隻有可以緩解症狀的藥物,是日本的“特定疑難雜症”。日本政府推算,全日本超22萬人患有潰瘍性大腸炎。日媒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曾兩度因此病辭去首相職務。(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