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回顧大學時代:隻顧著聽音樂、去打工或與女孩約會

2022年07月13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12日,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在早稻田大學大隈紀念講堂舉辦了“村上春樹聚焦點--山下洋輔三重奏--時隔多年的現場演出”活動。

(前排左起)中村誠一、村上春樹、山下洋輔、森山威男。(后排左起)都筑響一、坂本美雨、小川哲。 

據悉,在日本的學園紛爭達到最頂峰的1969年7月,作為爵士樂鋼琴家的山下洋輔與學生們在早稻田大學從大隈紀念講堂偷偷地將鋼琴搬出,在4號館舉行了傳說中的爵士樂音樂會演出。12日當天,村上春樹邀請當年的初代演出組合成員山下洋輔(鋼琴演奏,80歲)、中村誠一(薩克斯演奏,75歲)、森山威男(鼓手,77歲),時隔約半個世紀再現了那次令人難忘的演出場面。

村上春樹是在1968年考入早稻田大學文學部學習的。談起大學時代,他一邊笑著一邊回顧道:“那時候不是聽音樂,就是去打工,或是與女孩子約會,特別忙碌。與其說在早稻田學到了什麼,不如說耗費在街巷的時間更多些。”

這次的現場演出活動由TOKYO FM和早稻田大學國際文學館(村上春樹圖書館)共同舉辦。88歲的日本知名新聞評論家田原總一朗也出席了這次活動,並激動地說:“演出非常具有感染力,和50年前完全一模一樣。”(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