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很多新入職員工“並不希望出人頭地”

2022年07月15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一家人力資源公司開展的調查結果顯示,今年4月入職的新員工中“不打算出人頭地”或“從沒有考慮過出人頭地”(各佔18.2%)的人佔比最多,回答“希望進入管理層”的受訪者比例隻有16.6%。近年來,經常能聽到“很多年輕人不打算進入管理層”的說法,從調查結果中可以明顯看出這一社會趨勢。

針對“在目前的公司裡打算工作多久”的提問,有不少人表示“沒想過這個問題”(28.0%)“干到退休”(22.2%)。另一方面,有接近40%的人考慮“10年以內辭職”。

人們進入社會工作后最重要的就是持有怎樣的價值觀。自2010年開展該項調查以來,“待在舒服的環境裡”首次登上價值觀榜首。其次,是“希望做一個有用的人”“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過上自己希望的生活”。不過,與去年相比,回答“希望做一個有用的人”的受訪者比例下降了10%以上。

據報道,該項調查以線上形式開展,共有500名於今年4月入職的新員工進行了有效回答。(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