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匯率一度跌破1美元兌換139日元 一天之內下跌近2日元

2022年07月15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5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報道,在14日的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匯率一度跌破1美元兌換139日元關口,這是日元匯率自1998年9月以來、時隔約24年再創新低。

14日上午,日元匯率其實剛剛跌破1美元兌換138日元,之后繼續快速下跌,然后一舉跌破1美元兌換139日元關口,一天之內下跌了近2日元。

美國勞工統計局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1.3%。在過去12個月之中,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上漲了9.1%。這是1981年11月以來最大同比漲幅,再創40年來新高。由於市場預測美聯儲(FRB)會進一步提高利率,因此再次引發了買入美元賣出日元的動向。

另外,投資者普遍認為:“雖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之后將會舉行記者會見就當前的金融問題進行說明,但是面對快速下跌的日元匯率恐怕他也無能為力,因此進一步加快了日元的下跌速度。”(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