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中國男足選拔隊赴日本參加東亞杯

2022年07月18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女足、中國男足選拔隊赴日本參加東亞杯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趙建通、肖世堯)17日,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從青島出發,前往日本參加東亞杯。

  據悉,中國女足、中國男足選拔隊以及代表團工作組17日上午從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出發,飛赴日本。

  這是在今年初奪得女足亞洲杯冠軍后,中國女足首次出征國際大賽。面對期待與壓力,主教練水慶霞表示,球隊首先要做好自己,放平心態,通過比賽獲得提高,為備戰明年女足世界杯打好基礎。

  中國女足將於7月20日首戰中國台北隊,並在23日、26日分別對陣韓國女足、日本女足。

  男足方面,揚科維奇作為主教練,帶領這支以U23國足為主要班底的中國男足選拔隊參賽。出發前揚科維奇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在談到對東亞杯的期待時他說:“我希望能讓中國球迷看到一支努力拼搏、戰斗到底、不停在奔跑的中國隊。”

  男足選拔隊將在20日的首場比賽中迎戰韓國隊,在24日、27日分別對陣日本隊和中國香港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