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超11萬

2022年07月18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超11萬

  新華社東京7月16日電(記者華義)日本16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超過11萬例,創下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新高。但由於重症和死亡病例暫時處於較低水平,日本政府尚未限制民眾活動。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日本16日新增確診病例110675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229671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累計死亡31598例。

  7月中旬以來,日本單日確診病例迅速增加,13日至16日連續4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9萬例,15日和16日連續兩天超過10萬例。此輪疫情在日本被稱為第七波疫情。在累計1000多萬例已報告的確診病例中,約80%是在今年年初開始的第六波和目前的第七波疫情中感染的。

  另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15日,日本全國有約57萬名感染者住院或居家隔離,是一周前的約兩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說,由於重症病例數、死亡病例數以及病床使用率還處於較低水平,目前不會採取措施限制民眾活動。他表示,日本將進一步加強疫苗接種工作,並呼吁民眾繼續做好基本防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