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舉行記者會 正式宣布退役

2022年07月19日16: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羽生結弦

人民網東京7月1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當地時間19日17時,曾在冬季奧運會男子花滑項目上實現兩連冠的日本花樣滑冰名將羽生結弦在東京都內的酒店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了退役消息。這是他自北京冬奧會以來,首次在媒體面前發聲。

在記者會上,羽生結弦明確表示,今后雖然不再參加競技比賽,但仍會在職業賽事方面繼續挑戰下去。

羽生結弦作為一名運動員成績斐然。繼2014年索契奧運會上奪得了花滑男單項目的亞洲首枚金牌后,他又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成為花滑男單時隔66年的奧運兩連冠得主。在今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上,羽生結弦第三次參加奧運會,並在自由滑上挑戰了從未有人成功完成過的4A(阿克塞爾四周跳)。盡管因右腳踝受傷跳躍時摔倒,但他是歷史上第一個在國際滑聯(ISU)正式比賽中跳出獲得4A認定跳躍的人。

羽生結弦還是兩屆世錦賽冠軍,並於2016年在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上奪冠,實現大獎賽四連冠。2020年,他獲得了四大洲錦標賽的冠軍,成為了花滑男單項目上首位主要國際大賽6冠的“超級滿貫”得主。羽生結弦的成績不言而喻,他在海內外有著眾多冰迷,令花滑男單項目熱度沸騰的功績更是不可估量。(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