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厚生勞動大臣:到8月時單日新增或達到40萬例

2022年07月18日17: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8日電 據富士電視台報道,日本前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17日圍繞當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在電視上表示,到8月上旬時,日本全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到近40萬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擔任日本自民黨防疫對策本部主席的田村憲久在17日早晨的一檔電視節目中,當被問及“您認為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多可能會達到幾萬例”時說,到8月的第一周時,最糟糕的情況下可能多達近40萬例。他說,雖然不希望預測成真,但這種可能性是有的。

針對日本全國16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過11萬例的問題,他指出:“主要是變異毒株在置換過程中速度驚人,下周的單日新增有可能達到20萬例。”

針對近期日本國內新增確診病例數的不斷激增,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組認為,這是由於傳染性更強的奧密克戎BA.5亞型正逐漸取代BA.2,成為日本當下的主流毒株所致。(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