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市天王寺“请不要向香资箱内投钱”的告示走红网络

2021年05月28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贴着告示的寺院香资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最近,一张照片在日本的社交媒体上火了起来。照片中是日本一座寺院的香资箱(类似于中国寺庙的功德箱)上贴着的告示:“山雀正在里面筑巢,在小鸟离巢前,请不要向里面投钱。”

位于日本神户市滩区的摩耶山天王寺内有一个外形很像信箱的香资箱。据说最近30年来,每到春季就会有山雀飞来筑巢。

香资箱附近有山雀往来。(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香资箱是一个高25厘米的金属箱,上面有一个长方形的投币口。为了让山雀安心筑巢,今年寺院也在上面贴了告示。从4月开始,就能看到有山雀进进出出,不久之后就听到里面传来了雏鸟的叫声。

东京大学(鸟类学)名誉教授樋口广芳介绍说,山雀会在自己的窝里铺上青苔,然后会产下9个左右的蛋。树木、交通标志牌、信箱等都会被它们选做筑巢的地点。樋口广芳在确认过照片后表示:“香资箱的大小和形状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筑巢地。”据说,往年雏鸟们在6月就会离巢远去。(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