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出極超音速引擎 成功試射“S520”探測火箭

2022年07月25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5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當地時間7月24日凌晨5時,在位於鹿兒島縣肝付町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成功發射了探測火箭“S520”RD1號機。這是日本首次進行搭載了極超音速引擎的火箭發射實驗。

據報道,該火箭全長9.15米、重2.6噸,在達到168公裡的最高高度后開始下落。隨后,當火箭速度超過5馬赫后的數秒間進行了燃燒實驗,並對火箭內部的壓力及溫度等數值進行了觀測。最終,火箭落入海中。

據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在上世紀80年代就開始研究如何利用從空氣中提取的氧氣開發極超音速引擎,目前正在不斷進行相關的地表實驗,計劃在2040年后利用該引擎將人造衛星送入軌道。(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