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亞杯:中國女足戰平日本隊獲得亞軍

2022年07月27日08: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2東亞杯:中國女足戰平日本隊獲得亞軍

  新華社東京7月26日電 在26日的2022年東亞杯女足賽最后一輪較量中,中國女足0:0戰平日本隊,以1勝2平積5分的成績獲得本屆東亞杯女足賽亞軍。東道主日本隊2勝1平奪得冠軍。

  7月26日,中國隊球員王珊珊(右二)在比賽中帶球進攻。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中國女足在首輪以2:0戰勝中國台北隊。次輪比賽,中國女足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1:1與韓國隊戰平。相比之下,日本隊前兩戰全勝積6分,掌握戰平即可奪冠的主動權。

  比賽伊始,日本隊就依靠細膩的技術牢牢掌握球權,但中國女足也創造了幾次絕佳的進攻機會。第25分鐘,王霜的“手術刀”直塞創造出難得的機會,但張睿在禁區接球后橫傳未能成功。日本隊隨后在禁區內多次制造威脅,宮澤日向的抽射造成中國隊門將朱鈺脫手,高晨做出關鍵解圍。第43分鐘,肖裕儀分邊,王珊珊在禁區的傳中被日本隊門將攔下,兩隊在上半場握手言和。

  7月26日,中國隊球員張琳艷(右)在比賽中帶球進攻。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下半場,日本隊加快進攻節奏。第50分鐘,植木理子左腳突然兜射擊中橫梁。7分鐘后,日本隊組織進攻,千葉玲海菜在禁區得球后抽射險些破門。隨后,日本隊的射門多次制造險情,中國女足疲於防守,難以組織起有效的進攻,兩隊最終0:0悶平。

  本屆東亞杯是中國女足在2月份奪得亞洲杯冠軍后首次出征國際大賽,目的是備戰明年的女足世界杯。東亞杯結束后,中國女足將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個月的拉練,球隊計劃與美國當地的女足隊伍和男足青年隊進行10場左右的熱身賽。屆時,在歐洲、美國俱樂部效力的沈夢雨、沈夢露、趙瑜潔等隊員也將歸隊參加集訓。

  在當日的另一場比賽中,韓國女足以4:0戰勝中國台北隊,獲得東亞杯季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