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調查:有45%的日本人在最近一年中沒有到海邊游玩

2022年07月27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7日電 據栃木電視台報道,一直致力於面向未來、宣傳海洋現狀的日本財團日前對外公布了一項有關“海洋與日本人”的輿論調查結果。

7月15日在日本東京都舉行的記者會上,日本財團會長笹川陽平與創立了“海洋與日本PROJECT”的常務副理事海野光行登台與媒體見面。

據悉,這項有關“海洋與日本人”的輿論調查是為了明確把握被海洋環繞並充分享受其恩惠的日本民眾對海洋的所思所想而實施,每2年開展一次。這次調查以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1.16萬名15-69歲男女為對象進行。

調查結果顯示,有45%的受訪者在最近一年中沒有到過海邊,不過有7成以上的人表示“想去海邊玩”。

另外經過調查得知,與新冠疫情爆發前相比,平時人們在室外的活動量減少了4成,這也是受疫情影響人們減少了去海邊次數的原因之一。(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