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中小企業:看好中國消費市場拓展商機

2022年08月01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聚焦消博會)日韓中小企業:看好中國消費市場拓展商機

  中新社海口7月30日電 (符宇群)時尚的香化產品、精致的生活日用品、特色的酒類產品……在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上,日本、韓國展館企業帶來的消費品琳琅滿目,引來採購商咨詢不斷。

  在韓國企業展館,一個專賣高爾夫用品的企業展位前人頭攢動,前來試穿高爾夫鞋的人絡繹不絕。“完全想不到,中國消費者對高爾夫產品的需求這麼大。”首次參展的王東澤說,中國市場對高爾夫產品的需求令他信心大增,中國高爾夫產業正在起步階段,發展潛力空間巨大。在消博會上已有採購商留下聯系方式,展會后對接合作。

  清道柿子酒酒庄中國區總經理姜有軍說,公司的主打產品是柿子酒,單寧、花青素含量高,口感好,這幾天已有經銷商、代理商訂購幾十箱試飲,“消博會的參展企業質量很高,我們希望能對接到更多資源,在免稅市場上有更多合作機會。”

  韓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廣州辦事處次長李允植介紹說,韓國企業對消博會很關注,此次參展企業有一半是首次參展,“若無疫情,申請參展的企業更多。”李允植說,消博會是韓國企業了解中國市場的重要窗口,企業很重視這樣的交流機會,希望能以此契機拓展事業。

  同樣有此願景的還有日本參展企業。株式會社英蓮皙是第二次參加消博會,此次企業帶來了經典產品膠原蛋白口服液。該企業國際貿易事業部部長程培佳說,消博會為各國消費精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機會,“今年9月份,公司的卸妝啫喱產品將上線海南免稅店,目前正在洽談更多產品進駐。”

  “首屆消博會效果不錯,達成了很多合作,今年日本企業參展面積差不多增加了一倍。”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廣州代表處現場負責人金光表示,海南自貿港全島封關運作以后,蘊藏無限商機,很多日本中小企業希望通過展會了解中國消費情況,早日進入中國免稅市場。(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