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全球最大深海硬骨魚:全長2.5米 可能擾亂當地食物鏈

2022年08月01日08:3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發現全球最大深海硬骨魚:全長2.5米 可能擾亂當地食物鏈

5.png

日本發現全球最大深海硬骨魚(富士電視台)

海外網7月31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富士電視台30日消息,日本研究人員稱,他們在靜岡縣駿河灣2千米深的水下拍攝到一條2.5米長的橫綱沙丁魚,這成為世界已知的最大型深海硬骨魚。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將攝像機放置於駿河灣水深2091米處,於2021年10月拍攝了這一珍貴圖像,並於同年將這種深海魚列為新物種。相關研究成果已於7月1日發表在《海洋科學前沿》雜志上。該機構的科學家還捕獲了6條這種魚類,其中最大一條長1.4米。

科學家們認為,這種魚類至今為止隻被發現棲息在駿河灣,是一種“頂級掠食者”,通常處於食物鏈頂點。科學家稱,頂級掠食者一般受地球環境影響最大,可能擾亂當地食物鏈,給整個生態體系造成破壞性損害。此外,當地也可能有其他巨型的不明深海魚類變種棲息,科學家正對此進行研究。(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