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在東盟-中日韓(10+3)產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上發表視頻致辭

2022年08月01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胡春華在東盟-中日韓(10+3)產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上發表視頻致辭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東盟-中日韓(10+3)產業鏈供應鏈合作論壇暨東亞企業家太湖論壇29日在江蘇蘇州舉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發表視頻致辭。

  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強調,要秉持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近年來,中方積極加強與東盟、日本、韓國的務實合作,推動區域產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不斷取得新的進展,10+3經貿合作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和活力。

  胡春華指出,當前國際形勢錯綜復雜,國際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面臨嚴峻考驗,中日韓與東盟進一步加強開放合作,保障產業鏈供應鏈暢通,對增強抵御風險能力、促進區域長期繁榮十分關鍵。中方願與各方一道,持續提升區域自貿區建設水平,著力強化區域產業鏈整體優勢,進一步加強互聯互通支撐作用,努力培育新的合作動能。

  胡春華強調,中國已經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高水平、制度型對外開放格局。歡迎各國企業家來中國投資興業,深化互利合作,打造更加安全穩定、更高水平的產業鏈供應鏈合作關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