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僑界就佩洛西竄台發表聯合譴責聲明

2022年08月04日16:08  來源: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
 
原標題:日本關西僑界就佩洛西竄台發表聯合譴責聲明

8月3日,日本關西僑界就佩洛西竄台發表聯合譴責聲明,全文如下:

8月2日晚,美國眾議長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韙,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公然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激起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強烈憤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也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不僅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公然背棄美方不支持“台獨”的承諾,更嚴重損害了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了全體中國人民的感情。無論身處何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是中華兒女的堅定意志,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心願和神聖職責。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任何國家妄想在台灣問題上挑舋滋事、損害中國的核心利益,都必將在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意志和決心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對此,西日本中國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全日本華僑華人中四國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西日本地區各華僑團體嚴正聲明:我們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堅決支持國內各有關部門發表的嚴正聲明和採取的多方面有力反制措施。我們奉勸美方懸崖勒馬,立即糾正錯誤,停止插手台灣事務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搞“以台制華”,在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我們同時奉勸台灣當局認清形勢,不要企圖“倚美謀獨”,為了一己私利,頑固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否則,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聯合團體:

西日本中國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全日本華僑華人中四國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大阪華僑總會、神戶華僑總會、京都華僑總會、西日本新華僑華人聯合會、西日本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愛媛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四國華僑華人聯合會、德島華僑華人會、日本歸國者團體聯合會、岡山縣華僑華人總會、滋賀華僑華人總會、大阪中華北幫公所、大阪福建同鄉會、大阪北省同鄉會、大阪華僑江蘇同鄉會、關西華僑華人西南同鄉會、關西吉林同鄉會、關西安徽日本聯誼會、關西天津同鄉會、在日關西山東同鄉會、大阪大連同鄉會、西日本西北同鄉會、日本南通同鄉會、大阪煙台同鄉會、西日本遼寧同鄉會、關西中華總商會、日本關西福建經濟文化促進會、大阪方正商會、西日本中華總商會、日本華人企業協會、大阪華商會、日本關西江蘇總商會、日中經濟技術促進會、日本四川總商會、廣島華商會、西日本內蒙古商會、日本濰坊總商會、西日本山西商會、日本吉商聯合會、中國留日同學會、西日本地區中國留日學友會、留日中國人生命科學協會、日本關西中國人交流協會、日本關西在職中國人交流協會、西日本華文教育者協會、中日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日本中華文學藝術家聯合會、關西漢語教師交流協會、關西日本華僑華人婦女聯合會、西日本華僑華人婦女會、滋賀歸國者華僑華人聯合會、“友好之路”國際交流協會、日中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大阪華僑華人互助協會、日中銀齡產業交流協會、日中高齡者產業協會、日本華韻文化藝術協會、美國華人專家會大阪分會、在日華人導游聯盟協會、關西朝鮮族總會

2022 年 8月 3 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